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

生化危機

1.系列簡介
  生化危機(日本名稱:バイオハザード、Biohazard,歐美名稱:Resident Evil),由日本CAPCOM公  《生化危機》系列遊戲截圖
司推出的電子遊戲系列作品,創始人為三上真司。除了電玩遊戲外,還衍生出了漫畫、小說、好萊塢電影等改編作品。截至2006年2月,系列的電玩作品總銷售量已經超過三千萬套。2007年為止,該系列共推出了六款正篇遊戲作品,而第七和第八款作品正在開發中。    
    《生化危機》系列的第一款作品於1996年在Playstation和世嘉土星(SS)雙平臺上推出。遊戲上市後在銷售和評價方面表現良好,因此Capcom分別於1998年和1999年在Playstation推出續作《生化危機2》和《生化危機3》。該系列的外傳作品《生化危機:代號維羅妮卡》於2000年在Dreamcast主機上推出,原本是該平臺的獨占作品,但於2001年Capcom在將遊戲內容加強後,重新推出了《生化危機:代號維羅妮卡完全版》,並同時推出Dreamcast和PlayStation 2兩個版本。雖然Capcom曾經表示下一部正篇作品會在PlayStation 2上推出,但該系列創始者,制作人三上真司決定讓《生化危機》系列成為任天堂GameCube主機的獨占作品。因此接下來的三款遊戲在發行時僅推出GameCube版本,分別是《生化危機1》的重制版、《生化危機0》(原本預計在Nintendo 64主機上推出),以及《生化危機4》。此外Capcom也將之前在其他平臺推出的系列作品移植到GameCube上。一代的重制版和《生化危機0》在2002年推出。雖然任天堂之間有獨占作品協議,但Capcom還是將GameCube上的《生化危機4》移植到了PlayStation 2,並在加入了新要素後於2005年上市銷售。另外,Windows移植版《生化危機4》在2007年2月推出,WII獨占遊戲《生化危機:安布雷拉歷代記》也於同年11月發售。2009年3月,《生化危機5》登陸次時代,以首日400萬的出貨量向玩家證明了《生化危機》系列的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